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宪”在仓山 “法”入人心 仓山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2-04 19:41: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宪”在仓山 “法”入人心 仓山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仓萱)“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来自仓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代表们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响彻上空,震撼人心。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4日上午,仓山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来自区内各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市民群众500余人现场参与活动。

  该活动由仓山区委宣传部、仓山区委依法治区办、仓山区司法局主办,仓山区人大办、仓山区政协办、仓山区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协办。

“宪”在仓山 “法”入人心 仓山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诗朗诵《美好生活,从宪法开始》、法治情景剧《校园风云》、歌曲《万疆》、舞蹈《扬帆起航》等节目轮番上演。此外,主持人还与现场市民进行《宪法》知识问答,让观众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增强法治意识。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向“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向各镇街居民代表赠送了法治书籍。

  现场,近30家 “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的普法志愿者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他们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展板展示、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画册、普法知识读本,向现场群众宣传宪法及其他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来自仓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专业律师及仓山公证处的公证员,为不少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我妹夫去世后,房子应该谁来继承,这个法律问题困扰我妹妹许久了。今天律师们非常用心地解答,这下终于弄清楚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地了。”市民吴先生说。

  “宪法宣传周”期间,仓山区各镇街、各部门还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实现宪法宣传的多角度全覆盖。

  主办方表示,该活动旨在促进法治文化深入基层群众,走进百姓生活,引导群众学习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