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伟大精神鼓舞人心 新的征程催人奋进

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市引起强烈反响

2021-12-03 22:59: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3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福建行政学院副院长刘大可为福州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前头、作表率。

  “听了宣讲报告,我对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新时代党校工作任务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小珍说,全会要求全党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这也是市委党校在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四大职能作用中要深入思考、深入研究,并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方面作出解答的根本问题。她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办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我们党自成立以来践行的“两个始终”,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从福建这片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生活17年半的红色土地上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落实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报告会为我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了一堂非常生动全面的辅导课,特别是刘大可副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要实践,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方面的解读很深刻、有共鸣,更加坚定了我们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市委讲师团四级主任科员黄晓表示,作为理论工作者,她将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建品牌“新思想 我来讲”的积极作用,坚持深入基层一线,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市党代会精神,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活动,讲清讲透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榕城大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听完宣讲报告,我深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领悟六中全会精神。”市税务局稽查局科员真善美说,税务稽查工作是税收征管体系的最后一道关口,担负着打击偷漏税的重任,作为税务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抓住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秉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工作宗旨,“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为维护国家经济秩序稳定与税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听了报告,我倍感振奋和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福州第三中学办公室副主任陈晓庆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启智润心、培根铸魂的育人工程中,要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市党代会重要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青少年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福州教育强市和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目标贡献力量。

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州市引起强烈反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