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漳州市商品房合同备案信息实现全市可查

2021-12-03 15:37:36来源:漳州新闻网

  记者获悉,为方便广大购房人查询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情况及相关信息,日前漳州市将房屋买卖合同备案的线上查询功能由部分县(区)扩大到全市范围,各地新建商品房购房人登录市住建局官网“在线查询”栏目的“房屋买卖合同备案查询”界面,即可自主查询一手房合同备案的项目名称、幢号、房号、买卖合同号、合同面积、备案时间等相关信息,实现足不出户、全市可查。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相关规定,新建商品房合同需在签约后30日内办理备案,若市民出现查询不到购房合同登记备案情况,可能由于开发企业暂未提交备案,可向企业了解相关情况。此外,为确保准确查询,购房人务必确认买卖合同编号输入正确,买卖合同编号为《商品房买卖合同》首页右上方一串24位的阿拉伯数字,或者扫描合同右上方的二维码即可获得。(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严艺娟 林厚恩)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