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国际残疾人日:福建这张触感地图 帮助盲人看世界

2021-12-03 15:01:44来源:央广网

  12月3日是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在我国盲人也是不可忽视的群体。日常出行中,普通人可能瞄一眼地图就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周边环境和目的地。而盲人的世界里只有点和线,很难了解地理位置、空间分布和距离关系,但一样也有地理信息服务需求。因制作流程复杂、未能找到盈利模式,很少有机构或个人涉足盲用触感地图的编制。

  在福建福州,慈善机构联合福建省制图院推出盲用触感地图。经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审查,审图号为闽S(2020)64号的福建省触感地图制作完成。从此,福建全省36.5万名视障者有了一份专门为其精心编制的触感地图。它为视觉障碍者带来了全新体验,更传递出社会对视觉障碍者的关爱。国际残疾人日,让我们对残疾人的关爱不止在这一天。(记者 黄志豪 )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