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平潭首个!快来打卡……

2021-12-03 11:55:41来源:平潭时报

  平潭首个花漾街区建设样板工程完工,这里不仅增设了城市夜景灯光,街道还设置有景观小品互动设施等。

平潭首个!快来打卡……

  “能在家门口欣赏到生态景观,让花卉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不仅能放松身心,还带来了幸福感。”市民李清所点赞的正是近日在台湾文化广场完工的花漾街区。

  连日来,这个颇具平潭地方特色的街区,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打卡游玩。

平潭首个!快来打卡……

  走进主题公园,这里的花形遮阳棚,犹如一朵朵盛开的花朵。而街道的花箱内,将近2000株水仙花在风中摇曳生姿。

  实验区党的工作会议指出,要以田园风光、城市生活为导向,打造生态家园。今年9月27日,实验区首个花漾街区在台湾文化广场动工,将原生态元素融入城市建设,如今正式向市民游客亮相。

平潭首个!快来打卡……

  花漾街区建设样板工程施工员陈依群:

  花漾街区建设延续现有的台湾文化元素,体现闽台文化在平潭的融合发展,同时融入平潭水仙花主题,无论是一些互动设施,还是街道设施,都可以看到水仙花的元素。

  花漾街区是福建省的样板工程,深挖细节和创新的品质。例如,项目在绿化提升过程中,植物品种比以前丰富了许多,从水仙花的水培到入土就是一个新的创新。现如今,借助花漾街区的打造,台湾文化广场逐渐成为平潭夜间经济、街巷经济的新载体。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