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三番棋决赛迎开门红

於之莹拿下中韩“一姐大战”首局

2021-12-03 08:50:2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於之莹拿下中韩“一姐大战”首局

  於之莹在世界女子围棋赛三番棋决赛首局比赛中。记者 曾建兵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2日,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三番棋决赛首局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举行,中国选手於之莹七段通过线上对弈,击败韩国选手崔精九段,距离“吴清源杯”冠军奖杯仅一步之遥。

  12时,备受棋迷关注的於之莹与崔精三番棋决赛第一局比赛正式打响。於之莹执黑先行,开局步调轻快占据四角,而崔精则四处布势扩张模样。此后,於之莹孤军深入中腹,崔精则施以强手攻击。根据人工智能判断,执白的崔精占据主动。

  比赛进入中局,於之莹积蓄力量开始反击,从右下四路靠开始一系列强手迭发,形势在中局乱战中逐步向好,崔精则弈出缓手,形势变得微妙起来。中后盘阶段,於之莹在中腹两块孤棋分别安顿,此后又打拔一子后全局通厚,局面逐步明朗,最终盘十难撼。弈至231手,崔精投子认负。

  於之莹在“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三番棋决赛首局的较量中弈出“四角穿心”,取得快心一胜,距离“吴清源杯”冠军奖杯仅一步之遥。3日,中韩一姐将进行三番棋决赛第二局较量。

  在“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半决赛中,於之莹战胜中国棋手王晨星五段,崔精战胜中国棋手方若曦五段跻身决赛。半决赛获胜后,於之莹升至七段,成为中国女子棋手28年来首位七段棋手,这也是她连续两届跻身到最后的三番棋决赛。

  又讯 2日,“福建海峡银行杯”2021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总决赛在三坊七巷塔巷博思人工智能与围棋展示馆上演冠亚军七番棋决赛前三局,星阵围棋以3∶0大比分领先天狗,两支队伍3日将继续比拼,星阵三连冠在望。三四名决赛中,大胖利用宏大弃子构思击败鱼围棋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