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2021中国预制菜产业大会暨展会在福州开幕

2021-12-03 08:14:06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日,2021中国预制菜产业大会暨展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我国首个以“预制菜”为主题的专业展会。活动持续至4日,市民可携带有效证件免费逛展。

  本次展会面积1万多平方米,近100家知名预制菜企业携上千种预制菜新品亮相福州。预制菜指通过中央厨房集中生产,并科学包装,采用急速冷冻技术保存的半成品菜品,可保障菜品的新鲜度和原味,只要简单加热即可食用。

  据介绍,目前我国预制菜市场约3000亿元,占食材市场总体的比重不到10%。随着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人们对食品安全要求日益提高,我国预制菜产业在未来5年可以发展为万亿元规模的产业,长期超3万亿元。

  活动由中国烹饪协会、省商务厅指导,市商务局支持,厦门会展集团(思尔福)、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主办。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