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聚焦中心工作 服务发展大局

福州市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1-12-02 23:53: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冯雪珠 颜澜萍 曾建兵 钱嘉宜 莫思予 林文婧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冯雪珠 颜澜萍 曾建兵 钱嘉宜 莫思予 林文婧

  连日来,福州各级各部门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各部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各自领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市发改委将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省市决策部署,一体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福州都市圈建设、“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目标任务,认真研究谋划,理清思路举措,努力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在建设新福建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工信局将切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紧紧聚焦“二产进”,坚持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精准开展招大引强,完善制造业创新体系,推动产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响海上福州、新型材料国际品牌,建设东南汽车城,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打造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基地,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市公安局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民警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州,把握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进一步增强公安机关内生动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生态环境局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科学研究谋划主责主业,坚持学以致用,围绕党建引领、强省会战略、构建福州都市圈、“美丽福州”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主题谋篇布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实疫情防控,抓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信访投诉办理等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市城管委将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引领上、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提质增效上,引领党员干部在落实强省会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找准城市管理工作的契合点和发力点,确保与省市工作部署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面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卫健委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卫生健康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不断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进一步提升榕城群众的健康福祉。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加快构筑免疫屏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福州市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