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以清澈的爱报效祖国

2021-12-02 20:51:38来源:新福建、央视军事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2月1日讯(记者 郑雨萱 通讯员 徐文涛)“加入国防动员战线,感觉离弟弟未竟的事业更近了些。我一定努力工作,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厚爱,争取早日干出一番成绩。”近日,福建省军区福州第九离职干部休养所举行新招录文职人员入职仪式上,福建屏南籍戍边烈士、一等功臣陈祥榕的姐姐陈巧钗接续弟弟未竟的使命,成为该干休所的一名干事。

以清澈的爱报效祖国

陈巧钗(图右)接续戍边烈士陈祥榕未竟的事业,成为干休所一名干事。(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在去年6月那场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边防斗争中,年仅19岁的战士陈祥榕英勇牺牲。他在日记里写下的“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感动了亿万国人。对祖国一片赤诚的陈祥榕,对亲人的爱同样炽热,入伍后,他只要有空就会打电话问候母亲,两次提笔给母亲写信,但每次写下“亲爱的妈妈”后,就戛然而止。

  陈祥榕牺牲后,军地领导多次上门看望或通过电话慰问等方式,希望能够帮助妥善安排好烈士的善后事宜,解决烈属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福建省军区领导在走访慰问中得知,陈祥榕的姐姐原本在福州一家律师事务所当专职律师,弟弟牺牲后,陈巧钗想继续弟弟未竟的事业,主动报考军队文职。去年下半年第一次参考时,她因处理家事牵扯了不少精力,成绩并不理想。今年,她再次报考军队文职岗位。屏南县人武部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决定,通过劳务派遣形式将陈巧钗招录到人武部工作,一方面方便她照顾母亲,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她熟悉部队工作情况。今年再次走上考场的陈巧钗以优异成绩被录取。

  “弟弟的精神和社会的关爱永远激励着我。”陈巧钗表示,她会在部队努力工作,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用清澈的爱,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