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遴选科特派工作样板点 对其项目优先支持

2021-12-02 10:22:46来源:科技日报

  “对认定的科技特派员工作样板点给予挂牌,对环境建设方面给予一定支持,并对其申报的各级各类科技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

  近日,记者从福建福州市科学技术局(以下简称科技局)获悉,该市拟从现代农业技术创新基地、美丽乡村、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和星创天地等科技特派员受援单位中,遴选一批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样板点,以展示科技特派员形象及工作成效,推动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走深走实,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据福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申请科技特派员样板点要具备“五应”标准:应有科技特派员的成果转化和成果服务成效;应与科技特派员有长期合作关系;应有科技特派员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或形成知识产权;应与高校、科研院所、农业技术推广机构等建立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签订长期技术服务协议;应有良好的建设成效(美丽乡村、星创天地应达到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应有一定的规模和好的成长性)。同时,科技特派员样板点环境建设上要“六有”:有可宣传、展示、交流的场所,配备一定的办公条件;有大型宣传栏和宣传标语;有科技特派员情况简介;有科技特派员工作职责;有科技特派员相关管理制度;有科技成果成效展示。

  在认定程序上,由申报企业将申报材料报送属地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审核推荐。福州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样板点拟推荐名单,报市科技特派员工作联席会议审定。样板点有效期三年,期满可重新参加申报认定。(记者 谢开飞 通讯员 郭文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