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尹力参加福州市鼓楼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2021-12-01 21:00:16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12月1日,是福州市鼓楼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在屏山第一选区屏山大院投票站参加投票,选举所在地的区人大代表。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在金汤第二选区省政协投票站参加投票。

  屏山大院投票站内,五星红旗鲜艳夺目,镶嵌着国徽的红色票箱摆放正中,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投票工作规范有序。

  上午8时30分许,尹力来到投票站,与省委、省政府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参加投票选举。在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选举事项和代表候选人情况介绍后,尹力拿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领取一张选票,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随后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尹力在投票后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选举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11月5日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为我们作出了示范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人大选举各项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为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提供重要保障。

  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省委常委张彦、李仰哲、邢善萍、郭宁宁同日也在屏山第一选区参加投票。其他省领导分别在各自选区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

  据悉,全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今年11月至12月中旬进行换届选举。参加这次全省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的选民将达3000多万,将选举产生县乡两级人大代表8万多名。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