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患尿毒症外卖哥林大天:公司给我加了满勤奖

2021-11-30 10:0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雅 石美祥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石美祥)“公司知道我的事后,给我加了满勤奖,从原来的300元变成现在的500元了!”29日一早,患有尿毒症却依然积极面对生活工作的林大天,开心地和记者分享了这些天感受到的温暖。

  “真的太感谢报社,感谢公司的照顾了!”他说,其实这些年,无论是从公司还是社会上,他已经收获了不少的温暖。

  林大天是一名“饿了么”平台的“蓝骑士”外卖小哥,工作地是位于晋安区鹤林新城的化工骑手站点。他告诉记者,这些年公司一直很照顾他。因为身体原因,他常常迟到、请假,一周还有好几天晚上的班上不了,但站长和同事都很体谅他,这才让他每周一、三、四、六得以按时接受血透,又能拥有一份稳定工作,赚到养活自己和治病的钱。

  “其实我们也是看了新闻报道,才知道他的病情的。”化工骑手站点站长何玉培告诉记者,2020年他当站长时,就注意到林大天,“他出勤很不稳定,后来才知道他身体不好,一周要上几趟医院。虽然不知道具体原因,但看他淳朴肯干,还是给予了特殊的照顾。”

  按正常,外卖小哥每天上午9点50分就要晨会集合,下午2点下班,到下午5点又得上班,直到晚上8点半才能下班,但站点并没有用全职员工的标准要求林大天,允许其根据情况自由安排。在知道其经济拮据后,即使出勤不稳定,不仅不扣罚,每个月300元的满勤奖都照给。

  记者了解到,正常外卖员的外送公里数在3~4公里范围,但这对于身体羸弱的林大天而言,显然吃不消。为此,站里总是把近的单子安排给林大天。

  “可以说,都是五六百米的单子,走路可达。”何站长说。

  这一次,得知林大天病情后,何站长也第一时间向其签约公司反馈,公司也立即行动,表示要把林大天的满勤奖提高到500元。其他的帮扶措施,公司正在进一步研究落实中。

  “我们站点很温暖、很有爱。除了我,还有一些老人、聋哑人,在这里都找到了自力更生的空间。”林大天说。

  记者了解到,这个站点保留了一个“步兵部门”,里面有七八名骑手,虽说是骑手,他们基本是靠步行送外卖的。原来,这个部门本是为了应对附近一小区不让骑车所设,而今年随着小区放开,这个部门早已可有可无。但何站长发现,“步兵部门”剩下的都是年纪较大的、身体不好的、不会骑车的,还有两个聋哑人。考虑再三,他还是将这个部门保留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