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大型海鱼养殖平台在连江动建 养殖水体可达2万立方米

2021-11-30 08:45: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大型海鱼养殖平台在连江动建 养殖水体可达2万立方米

  MW909-1#海鱼养殖平台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颜园金 文/摄)记者28日获悉,作为“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建设项目之一的MW909-1#海鱼养殖平台,近日在位于连江粗芦岛的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动建。

  据了解,“百台万吨”生态养殖平台项目计划在3年内建造100台深远海养殖平台,实现年产1万吨类野生大黄鱼的目标。

  据悉,此次开工的MW909-1#海鱼养殖平台总长65.5米、型宽31.5米(比标准游泳池大),养殖水体可达2万立方米,建成后将投放至连江定海湾进行大黄鱼养殖。

  据了解,该平台具有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等特点,为网箱养殖平台,由结构浮体、养殖网箱、旋转机构、提升机构等四大部分组成。其中,结构浮体为整个装置提供浮力,使其浮于水上,可保证其在恶劣风浪中不被破坏。养殖网箱内安装鱼网,通过旋转机构安装在结构浮体上,形成封闭的养殖空间,可绕转轴进行360度旋转,浸入水中部分为鱼类活动区域,上部露出水面部分通过日晒、风干等过程去除附着的海生物。

  此外,该平台还配备发电机、风光互补发电系统、蓄电池组以及水下监测、自动化控制系统等设备,可自动监测海水酸碱度、盐度和溶解氧。所有数据可无线传输到养殖户手机终端上,便于养殖户适时掌握整个平台的养殖情况,实现智慧养殖。

  据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祥德介绍,该平台入级中国船级社,将在明年1月下旬进行船台搭载,计划明年5月下水,明年6月底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