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高新区

“老村民”成了“新业主”

福州高新区1290户安置房迎来回迁

2021-11-30 07:37: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高新区1290户安置房迎来回迁

  回迁居民选户型。(福州高新区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廖思兴)28日,在福州高新区海西园安置房C区,满头银发的金冠农老人用颤抖的手在中签单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完成房屋回迁手续。两天内,共有1290户“老村民”通过第一轮回迁安置,成为这里的“新业主”。

  “老人活动中心有420平方米,真够大”“小区有彩色塑胶地面,下楼就能锻炼,不用跑去公园了”“旁边就是崭新的实验小学和幼儿园,以后孩子上学很方便”……当天,不少居民早早来到现场,对照着户型告示板和新房介绍仔细研究,喜滋滋地交流着新小区的各种设施和便利条件。

  高新区海西园安置房C区又名“旗山花园”,共有15栋住宅楼,供应安置回迁房源面积约20.6万平方米。小区设施众多,搭配了数字化智能管理模式,而且小区临近公交站、地铁2号线,交通便捷。

  为了让回迁居民享有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小区在安防方面做足了“功课”。小区内设有160余个公共视频摄像头,业主户内装有语音对讲系统,随时可与物业管理中心通话。消防系统采用了温感、烟感、自动喷淋等设施,小区边界还装有红外线防攀爬系统。

  8月20日,该项目竣工验收,高新区随即推出创新举措,通过“两轮回迁”的办法,推进回迁安置落实工作。

  “攻坚120天”行动启动后,各部门开启加速模式,指挥部督促村居配合拆迁公司,加快入户做户型确认,促进回迁安置提速。本月28日至29日,启动第一轮回迁安置分房工作,此次主要针对有住房刚需的回迁户。第二轮回迁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成。

  回迁安置承载着百姓安居之盼、乐业之需、舒适之愿。如今,这一涉及5个村委会千余户回迁安置户的大项目进入了收尾阶段。“按时保质高效完成安置房建设工作,是高新区对回迁村民当初承诺的兑现。”高新区海西园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