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小福探”行走福州5个多月 创作“我眼中的中轴线”

2021-11-29 09:25:1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小福探”行走福州5个多月 创作“我眼中的中轴线”

  志愿者在介绍福州的中轴线和城市地标。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周娜 文/摄)28日,一场精彩呈现福州2200多年历史的“我眼中的中轴线”项目成果展在福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展出将一直持续到12月5日。

  据悉,今年6月,由市委文明办、团市委指导,福州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行走·中轴线上的福州”青少年乡土文化传承实践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以青少年乡土文化教育为抓手,通过“讲述+研学+创作+分享”的创新志愿服务形式,让孩子们深度了解福州,保护和传承福州文化。

  在展出现场,除了照片、展板等文图形式外,孩子们还把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冶城等福州的中轴线及地标性历史建筑用微缩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展览策划的都是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小福探”中轴线文化志愿者,他们都是中小学生。几个月来,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跟着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老师们行走福州,探秘福州的中轴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