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这里是福州》新书分享会举行 宣传福州文旅IP

2021-11-29 09:14:3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28日,《这里是福州》新书分享会在福州市图书馆举行。《这里是福州》是市文旅局贯彻福州市委、市政府积极打造“有福之州”城市IP,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文旅品牌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该书进一步宣传福州文旅IP,把福州的美好与幸福更直观地展示在市民和游客面前。

  据悉,这本书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福建画报社编撰、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海峡书局)出版。今年3月,该书进入筹备阶段,其间经过多方反复磨合,多次修改、调整和补充后于今年9月正式出版发行。

  全书主要从历史文化、名人大家、民俗风物、生态风光、大小美食等方面向读者揭秘福州这座城市。全书还根据福州“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温泉之都”“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等城市标签以及方言、非遗、文保、文创等特色文化进行组稿、选稿,筛选收录200张极具画面感和代表性的摄影作品,配以别致的手绘地图,外加创意新奇的平面设计,大大增强了该书的带入感、可读性,力求为读者呈现一个真实、立体的福州,带着读者一起于城市光影中开启“接福气”的心动旅程。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