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晋安区象园街道:社区公园变靓 老旧小区添福

2021-11-29 08:46: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暖

晋安区象园街道:社区公园变靓 老旧小区添福

改造后的连辉社区中心公园。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晋安区象园街道连辉社区中心公园位于连辉新村,20年间,连辉新村成了老旧小区,社区公园也老化了。近日,象园街道不仅完成了公园的提升改造,还通过党建引领下的居民协商“微议事”,让公园为社区居民添福。

  连辉社区中心公园建于2001年,占地逾300平方米。改造前,公园布局不合理,树枝低垂遮挡阳光,难以满足居民休闲、娱乐需求。

  晋安区委组织部牵头,邀请园林专家设计改造方案,同时协调晋安区园林局施工。象园街道党工委、连辉社区党委邀请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楼栋长发表意见和建议,自选改造“菜单”,让改造方案满足大多数居民的需求。

  经过3个月的改造,目前公园更新植被造景,强化绿化层次,升级休闲设施,成了周边居民休闲的好去处,越来越多居民在公园里打太极拳、跳广场舞。

  今年,象园街道全力打造精品示范社区,连辉社区正在探索老旧小区社会治理新样板,争取提炼可复制推广的成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