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在大陆当一名“白衣天使”

附一医院台籍医生沈树毅分享求学就业故事

2021-11-29 08:13: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附一医院台籍医生沈树毅分享求学就业故事

  沈树毅分享来榕就学就业经历。(市台港澳办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日前,在榕台籍医师沈树毅受邀走进福建医科大学,以“一名台湾医师在福州的成长故事”为主题,与20名台籍大一新生交流分享来榕的就学就业经历。本次分享会由市台协会医疗服务委员会与福医大共同举办。

  “我外公移居台湾前,在福州是一名中医。”沈树毅说,他小时候常常听外公提起福州,讲从医的故事,从那时起,他便立志长大去福州学医、从医。2012年,他考入福建医大临床医学本科,随后继续念研究生,并考取了大陆医师资格证。2020年,他成为医大附一医院皮肤科医生。

  去年春节刚过,沈树毅在台湾新北家中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问他“能不能回来”,因为“医院人手太紧缺”。他立马着手返榕,并安抚好忧心忡忡的父母。“那时,心外科的廖剑医生已经报名前往武汉一线,我临走前通过微信与他联系,他回复说‘这是一名医生的责任’。”在大陆的耳濡目染,已经让沈树毅历练成一名坚定的“白衣天使”。

  在大陆求学要注意什么?考研选什么专业好?……针对学弟学妹的问题,沈树毅一一回答,还分享了福州的美食、美景,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感受福州的美丽。

  分享会上,市皮肤病防治院台籍医师、市台协会医疗服务委员会主委陈柏叡也跟同学们做了分享交流。“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基础医学知识,把握机会多参与临床医院与实验室的工作,为未来职业发展打好基础,坚定在福州就学、升学及就业的信心。”陈柏叡还建议,在榕台籍大学生应把握福州台胞人脉资源丰富的优势,为生活与就业绘好蓝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