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建高校香港学生闽都文化研习营开营

2021-11-28 08:13:1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安梓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27日上午,由市委台港澳办主办的“走福道·看福州·添福气”福建高校香港学生闽都文化研习交流活动开营仪式在三坊七巷严复翰墨馆举办。来自华侨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的30名香港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为期两天,安排了参观严复翰墨馆、三坊七巷,行走福道以及参观闽侯县博物馆、闽都民俗园等研习交流活动,以增强香港青年对中华文化、闽都文化的认同和爱国爱港情怀。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心理学专业的香港学生陈颂汶说:“我来福州两年了,这次文化交流活动,让我切身体会到了福州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她表示,内地丰富的教育资源、良好的经济发展前景以及优良的教育教学设施都很吸引她,她打算继续留榕读研。

  另悉,华侨大学针对港澳学生设置“根学爱梦”培养课程,将在寒暑假举办“寻根之旅”,带他们感受内地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