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向家庭暴力说“不” “娘家人”给你撑腰

2021-11-28 07:57: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连日来,闽清县各级妇联组织以“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为契机,围绕“普法进万家·巾帼在行动”为主题,开展多形式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闽清县妇联召开《反家庭暴力法》专题学习会,全体机关干部认真观看《反家庭暴力》法治宣传片,由权益部负责人对“反家庭暴力法”进行详细解读,增强机关干部维权意识,提升维权履职能力。

  在坂东镇,当地妇联联合镇派出所成立全县首个“妇女儿童维权岗”。“我们计划与公安部门共同探索建立公安、妇联联动处置家庭暴力案事件,形成排查预警、源头处置、跟踪回访、重点帮扶的工作机制。”闽清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坂东派出所“妇儿维权岗”为试点,条件成熟后全面铺开,在各乡镇派出所成立“妇女儿童维权岗”。

  县妇联还组织送法进家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通过入户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单,举办《反家庭暴力法》公益讲座等多种形式,使更多家庭成员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