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4部作品入围“一带一路”青年电影盛典

2021-11-28 00:04:0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下月8日至12日将在福州举办,本届电影节将持续打造“一带一路”青年电影盛典。27日,本届电影节(福州)执委会公布了入围本届电影节“一带一路”青年电影盛典的作品名单,入围的24部作品是从征集到的1172部作品中遴选出来的。活动由本届电影节(福州)执委会和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

  入围此次“一带一路”青年电影盛典的24部作品中,有16部电影短片、8部短视频。其中包括中国的《茂然一日》,日本的《没有答案的你》,韩国的《高温潮湿》、美国的《西去伊甸园》等。

  “入围作品从现实主义角度出发,将现实性和艺术性有机结合,不仅在艺术创作上见解独到,在叙事形式、画面构图和人物塑造等方面也具有较高的成熟度,别出机杼地展现了各作者所在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往届,本届优秀作品剧情片占比较大,参与的女性青年电影人明显增多,且题材多样化,让评审感受到影像背后迸发的青年创作力量。

  据介绍,“一带一路”青年电影盛典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青年电影人,广泛征集电影作品,通过影片征集、专家评选、联合创作、颁奖盛典等方式遴选出优质的电影作品和电影人,为青年电影人搭建起一座通往梦想世界的桥梁,为电影产业提供新生力量,同时讲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故事,通过电影文化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沟通,促进“一带一路”影视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