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人注意!明天要下雨,下周要降温

2021-11-27 18:31:44来源:福州气象微信

  随着寒潮远离,过去几天南北一派暖意融融的景象。不过,这种温暖的天气格局即将被打破。11月26日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新疆,并将在未来几天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随后,12月2日至4日,又将有一股冷空气强势来袭。统计显示,今年10月和即将过去的11月,影响我国的强冷空气和寒潮次数均已超常年平均。

  秋冬季节,冷空气来了一波又一波,即将发货的这股冷空气将在本月30日影响福州。这个周末气温虽然没有太大的波动,但是今天开始到明天降水范围会逐渐增大。今天部分乡镇有小雨,明天降水范围会遍布全市,个别地方还将有中雨量级的降水,所以明天大家如果有计划进行户外活动,要提前做好行程安排哦。下周一天气就会有所好转。

福州人注意!明天要下雨,下周要降温

  气温方面:这几天白天在阳光的助力下都比较暖和,低温在17℃左右,30日随着冷空气的到访,届时气温会有明显下降,尤其体现在夜晨的低温上,届时最低气温将不足10℃,昼夜温差在10℃以上,大家可以采取洋葱式的穿衣法则,及时增减衣物,注意保暖。

  今天沿海风力大,最大东北阵风将达到8-10级,海上航行和作业需注意安全。明天开始沿海风力有所减弱。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转阴,部分乡镇有小雨。

  2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雨,局部有中雨。

  2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乡镇有小雨。

  3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

  [福州市沿岸海域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南部沿海东北风7~8级,阵风9~10级,北部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天气多云转阴,部分海区有小雨。

  28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天气阴有小雨,局部有中雨。

  29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天气阴天间多云,部分海区有小雨。

  30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5~6级,阵风7级,部分时段可达8级;天气多云。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阴,北风3级,气温19~15℃

  28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小雨,北风3级,气温19~17℃。

  29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多云,西北风3级,气温22~17℃。

  30日白天到夜里,多云,北风4级,气温23~9℃。

  福州市气象台

  2021年11月27日11时发布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