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鼓山镇举办平安“三率”集中宣传活动

2021-11-27 11:51:0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26日上午,“平安鼓山 共建共享”平安“三率”集中宣传活动在晋安湖公园举行,现场通过歌舞、小品、游戏、知识互动等环节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鼓山”。活动由晋安区委政法委、鼓山镇党委、政府主办。

晋安鼓山镇举办平安“三率”集中宣传活动

周边居民参与活动。记者 邹家骅 摄

  迎着灿烂的冬阳,面对晋安湖的优美景色,舞蹈《时代红流》《平安恰恰恰》,歌曲《平安是福》、小品《平安建设人人参与》、歌伴舞《有福之州》等跟平安“三率”相关的节目轮番上演,并穿插消防救援展示、有奖知识竞答、游戏互动等环节,最后在中国龙表演中落下帷幕。

  现场,鼓山镇综治办、安办、司法所、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禁毒工作站等部门摆摊设点,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禁毒和消防安全等宣传,群众踊跃参与,积极点赞,争当“平安鼓山”的代言人。“这几年鼓山镇治安环境越来越好,单独出行、走夜路再也不担心,住在这里很有安全感!”来自内蒙古海拉尔的新福州人张先生点赞。

  鼓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外来人口大镇,鼓山镇打出创建“平安小区”、化解矛盾纠纷、壮大社会治安巡防队伍力量等“组合拳”,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今年1~ 10月,辖区盗窃警情数同比下降13.8%,镇“金花调解室”排查、调解矛盾纠纷369件。今年以来共发放各类宣传单10万份,积极收集辖区热难点问题76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做到群众有期盼,政府有回应,辖区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