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周末或有小雨 下周会来寒潮

2021-11-27 09:50:1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福州新闻网11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气象部门提醒,周末福州或有弱降水,下周有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届时降温明显,或达寒潮标准,全市多数县市气温可能创入秋新低。

  随着北方冷空气扩散南下,今起福建各地空气湿度增大,周末两天福建中北部地区会有小雨,局部地区会出现中雨。福州今天到29日都有降水,只是雨势较弱,以小雨为主。

  北方强冷空气主力从30日夜里起影响福州,届时全市气温明显下降。预计12月1日至3日,我市日最低气温在6℃~10℃之间。4日受新一轮强冷空气补充影响,全市气温继续下降,大部分县市降温过程可达到寒潮标准。

  预计福州入秋以来的最低气温,可能出现在12月5日早晨。当天,福州内陆和北部沿海城区最低气温在1℃~4℃之间,高海拔乡镇可达-3℃~0℃,有霜冻和结冰;其余县市城区在5℃~6℃之间,高海拔乡镇可达2℃~4℃。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