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仓山:少年宫建设氛围浓 乡村学校共建成果多

2021-11-26 13:23:5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为深入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广泛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11月26日,“手拉手·‘宫’阅享”2021年福州市仓山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暨福州市仓山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成果展在福州市仓山小学举办,向全区浓墨重彩展示了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成果。

仓山:少年宫建设氛围浓 乡村学校共建成果多

活动现场精彩表演。

  活动在一曲慷慨激昂的交响乐《凤凰序曲》中拉开了序幕,中心舞台展演既有《好榜样》《鼓舞盛世》等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也有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诵读《留守儿童也有诗和远方》《逐梦》《我和星星打电话》等节目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丰富的视听盛宴。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2021年仓山区乡村“复兴少年宫”特色活动展区,以图文的形式展示了今年以来仓山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打通了关心关爱农村未成年人的“最后一公里”。

仓山:少年宫建设氛围浓 乡村学校共建成果多

流动书车进校园。

  现场还举办了文明校园和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共建成果展,展示仓山区文明校园与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的累累硕果。小讲解员们热情大方地为领导来宾们介绍各自学校的共建特色。

  活动现场,仓山区多部门共同启动“流动书车进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据了解,流动书车接下来将陆续开进仓山区属各乡村复兴少年宫,为广大农村学校的孩子带去丰富的图书资源。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各级文明校园加大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共建力度,广泛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畅通乡村少年宫建设的渠道,不断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和特色化发展,为乡村的孩子们提供更加丰富、更优加质的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