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闽清东桥镇“两违”综合治理见成效

2021-11-26 10:04: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闽清东桥镇“两违”综合治理见成效

  东桥镇组织人员拆除违建。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文 东桥镇政府供图)为认真贯彻闽清县“两违”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今年初以来,东桥镇政府对“两违”整治工作高度重视,秉承“有违必查,露头就打,出土就拆”的原则,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全镇范围内“两违”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刹住“抢建风”,确保“零增长”,取得一定成效。

  据悉,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两违”全面治理工作中,东桥镇政府主要领导组织召开镇干部会议,对全镇“两违”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由上到下、由点带面推动全镇“两违”综合治理深入开展。要求各单位各村居思想上要重视,人员要到位,真抓实干落实好“两违”治理工作。

  为有效遏制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东桥镇政府还积极开展多形式的“两违”整治宣传活动。其中,包括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与日常巡查等方式相结合,向广大群众宣传用地和建房的相关政策,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危害以及开展“两违”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提高广大群众对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认识,增强依法依规用地的法律意识,形成严格土地监管,坚决打击“两违”的思想共识,为“两违”整治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外,通过镇城管、土地协管员协同配合,坚持日巡查、零报告。对违法搭盖、抢建、套建、改建行为,及时规劝制止,坚决杜绝“两违”行为的发生。对在巡查发现、不听劝阻及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组织人员到场开具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自行拆除。一旦发现未按时整改,立即依法进行整治。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