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外交部驻港公署:敦促英方收起“教师爷”般的惺惺作态

2021-11-25 14:10:48来源:外交部驻港公署网站

  针对英国外交发展部更新所谓人权和民主报告,对包括中国在内31个国家的人权状况说三道四,并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敦促英方反躬自省,收起“教师爷”般的惺惺作态。

  发言人表示,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制定和特区选举制度的完善,香港社会重归秩序和稳定,市民重拾安宁和自由,香港迎来良政善治新篇章。英方罔顾香港形势趋稳向好、民心思安的事实,肆意污蔑抹黑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假借《中英联合声明》妄议香港人权和民主。我们已多次正告英方,随着香港回归及各项后续工作的完成,《中英联合声明》中与英方有关的条款均已履行完毕。英方对回归后的香港无主权、无治权,也无监督权。英方屡屡把《中英联合声明》挂在嘴边妄议香港事务,纯属歪曲历史和法理的胡搅蛮缠!

  发言人指出,英国自身在人权问题上劣迹斑斑,应该拿面镜子好好照一照。其民众生命权和健康权受到漠视,少数族裔生活状况恶化,教育缺失和不公加大,刑事犯罪率再创新高,英军更在阿富汗、伊拉克战争期间虐待伤害当地无辜平民,暴行累累。试问英国有何颜面以“教师爷”姿态对他国事务妄加评判,又有何资格督促他国履行英方自认为的国际义务?

  发言人表示,英方打着人权、民主旗号抹黑香港形象、扰乱香港法治、唱衰香港发展的卑劣行径不得人心。我们敦促英方立即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奉劝英方反躬自省,认真检视自身在人权方面的斑斑劣迹,停止信口雌黄的荒唐谎言,停止欺世盗名的拙劣表演!

外交部驻港公署:敦促英方收起“教师爷”般的惺惺作态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