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汲取奋进力量 迈上新的征程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市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11-25 07:3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鉴往知来,向史而新。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在市政协机关干部和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通过召开会议、小组讨论、收听收看新闻等形式,积极关注全会召开盛况,第一时间学习全会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过去100年,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今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征途漫漫,勇毅前行。

  1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后,不少与会干部倍感振奋。市政协常委陈小刚说,《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指引我们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行动指南,其中,坚持人民至上是党的初心使命的真实写照,“人民政协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不断为改善和保障民生持续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助力党委政府解决难题。”

  23日下午,市政协领导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结合工作实际,谈收获、谈感受、谈体会,进一步推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入脑入心。会上,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助力福州交好“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答卷成为共识。

  结合主责主业,政协委员们有感而发。“作为一名文艺、新闻出版界的政协委员,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高质量高水准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市政协委员卢为峰说,将积极参与理论学习、专题研讨、主题活动、志愿服务等活动,强化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好事。

  市政协委员陈秀娟表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自己身为农业界别委员,有幸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中,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鼓舞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从历史中走来,向更高处登攀。“我和家人一起收看了全会直播。”市政协委员王诗润说,此次大会让全党、全国人民看清楚过去、弄明白未来,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领会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和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强大动力。

  市政协委员冯慧钦表示,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是基层政协委员和政协系统干部的一致心声、共同期盼,“接下来将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市政协委员张林有感而发,第一时间向市政协提交了书面心得体会。她写道,要主动融入福建“政协大省”建设,不断巩固深化“抓住一个议题,持续发力协商;打造委员论坛,汇聚协商合力;建设政协智库,提升协商质量”的特色经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