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台江数智港正式揭牌 力争三年内打造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园

2021-11-24 18:14:4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1月24日,台江区委、区政府在海峡电子商务基地三期项目现场举行台江数智港揭牌仪式。据了解,台江数智港着眼发展数字内容和信息技术产业链,力争三年内打造成百亿产业园。

台江数智港正式揭牌 力争三年内打造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园

  台江数智港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台江数智港选址国资大厦、宝地大厦、创实大厦(海峡电子商务基地三期),整合打造央企、省企、区企“三点一区”的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园,总建筑面积21.43万平方米,总投资26.73亿元。国资大厦现已入驻来玩互娱、瑞趣创享等龙头企业,剩余配楼正在招商;宝地大厦年底竣工,已招商60%,引入兴业数金等数字金融企业;创实大厦明年春节竣工,已招商40%。

台江数智港正式揭牌 力争三年内打造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园

  创实大厦(海峡电子商务基地三期)项目现场。

  “台江数智港着眼于数字内容和信息技术产业链,目前已与内酷视频、天成卓越等10家数字经济企业达成初步入驻意向,预计营收40亿元,力争三年内打造百亿数字经济产业园。”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坚持完善配套、软硬融合,引入餐饮品牌和高档酒店,搭建共享会议中心,设立街道代办服务队、园区代办点、行政服务中心绿色通道,建设“办事不出园区”行政服务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数字经济是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正迎来快速发展的难得机遇。当前,台江区将数字经济作为五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大力打造数字内容、信息技术服务两大产业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高地。今年以来,台江数字经济规模持续壮大,119家数字经济重点企业实现营收104.2亿元,比增18.8%。

  据介绍,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台江区加快编制产业发展规划,绘制产业链图谱,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大力建设数字大脑,推进智慧楼宇、智慧小区、智慧商场等应用场景建设,努力打造数字应用示范城区;制定4个方面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产业政策,积极扶持龙头和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全力营造良好产业生态。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