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冰雪运动走进南方校园 闽江师专附小开设冰壶课

2021-11-23 09:17:0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安梓 叶诚

冰雪运动走进南方校园 闽江师专附小开设冰壶课

  龙富民教练在给学生们做示范动作。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安梓/文 叶诚/摄)22日,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小学的运动场馆内,数十名学生正兴致勃勃地练着一种南方少见的运动项目——冰壶。该校是福州第一所落地冰壶运动项目的学校,上个月在福州率先正式推出了冰壶课。据悉,福州现有闽江师专附小、温泉小学、象园小学等五六所教育部公布的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

  在闽江师专附小的一条旱地冰壶赛道上,孩子们一手持壶,一手扶着助滑器,反复练习投壶。教练龙富民向记者介绍,目前正在练习的这些孩子,是四五年级的学生,采用的冰壶教具也是“迷你版”的。赛道长度仅有13米,约为正式比赛赛道长度的三分之一。旱地赛道用液态合成冰制成,冰壶在上面快速滑行,和在真冰上一样,可在常温下替代真冰场。另外,小学生训练用冰壶的重量,只有2.5千克,为成人比赛用冰壶重量的八分之一。此外,为了让新手小学员们能快速掌握身体平衡,训练中还采用了助滑器,这些都是为10岁左右的孩子量身设计的。

冰雪运动走进南方校园 闽江师专附小开设冰壶课

  学生在教练指导下练习冰壶。

  闽江师专附小相关负责老师介绍,目前该校已有40多名学生报名冰壶兴趣课,每周一至周五傍晚放学后开课。学校聘请了原国家冰壶队队员王紫悦当总教练,还引入了专业俱乐部教练作为助教,启蒙即开始正规化训练。

  该校校长江鸿透露,学校还将继续建设3条冰壶赛道,孩子们将加紧训练,备战今年底的全国冬奥会校园冰雪运动青少年赛事。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