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漳州监狱三个新制度锦囊防控廉政风险

2021-11-23 09:08:18来源:福州新闻网

  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漳州监狱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织紧织密 “源头查找+评估预警+到位管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民警廉政风险防控网,形成了“固根本、管长远”的三个新制度锦囊。

  据了解,三个锦襄分别是:一、在源头查找上研究制定了《腐蚀风险罪犯管理办法》《跨监区分监区找罪犯谈话要求》《“三个规定”信息直报强报规定》;二、在评估预警上研究制定了《民警廉政风险值评估量化》《廉政风险预警平台管理规定》;三、在管控预防上研究制定了《漳州监狱重点民警排查及帮扶机制》《重点民警家访制度》。

  排查及帮扶机制自今年初运行以来,漳州监狱先后对34名民警进行帮扶,科监区先后进行146人次的走访慰问,帮助20多名民警解除思想包袱、经济往来纠纷、退出公司股份等问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