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福州火车站服务台完成升级改造

2021-11-21 10:55: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火车站服务台完成升级改造

  旅客在升级后的自助终端查询信息。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韩毅 文/摄)记者20日获悉,经过20多天的精心施工,设在福州火车站第五候车厅的“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升级改造全面完成并投用。

  据介绍,升级改造后的服务台,对功能区进行了优化设置,使其布局更加合理,服务更加便利。其设计新颖,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各种服务标识更加醒目,新装的立体三面LED屏幕滚动播出出行资讯,使旅客一目了然。

  “服务台升级改造后,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工作人员黄烨琳告诉记者,新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咨询求助、车票改签、应急药品、自助查询、投诉建议等服务。同时,可为旅客办理打印报销凭证、学生票优惠资质绑定,为特殊重点旅客(老幼病残孕)提供购票、候车、送客上车等全程重点服务。

  服务台专门设了自助服务区,自助查询机由原来2台增至5台,新增1台自助取票机,提供候车区查询、列车时刻表查询、检票口信息、车次动态、站台停靠以及自取报销凭证等多种自助服务,实现服务从“人工问询”向“智能化”的转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