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闽侯着力打造福州周末旅游打卡地

2021-11-20 23:43:0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邱陵)20日,2021年遇见闽侯•520——“福州周末游打卡地”旅游推介和线路采风活动在闽侯县正式启幕,来自线上旅游公司、本地旅行社、省内旅游自媒体达人、高校旅游协会代表等兵分两路,前往闽侯采风。

闽侯着力打造福州周末旅游打卡地

  采风团参观闽都民俗园。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采风活动,闽侯县邀请了活跃在国内旅行自媒体圈的福州旅游达人,粉丝量共计上千万。白沙大目埕、雪峰山城、五虎山、龙祥岛、闽越水镇……本次采风线路分为南线和北线,涵盖多处闽侯县近年热门景点。

  今年,闽侯县政府以及文旅部门努力推动全域旅游“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全方位升级,依托绿水青山基底和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将闽侯全新定位成“福州周末旅游打卡地”。闽侯县通过招商大会、“福州周末旅游打卡地”建设专项行动、“乐游闽侯”线上平台、旅游直通车线路服务、系列文旅活动、多维度宣传矩阵传播等方式,大力促进文旅融合。

  据介绍,“福州周末旅游打卡地”建设专项行动,结合当下文旅潮流,挖掘闽侯县旅游特色资源,打造文旅地标性打卡地,如昙石山遗址博物馆、闽越水镇、十八重溪风景名胜区、雪峰山城等,吸引福州地区及外地游客来打卡、赏四季、品生活。

闽侯着力打造福州周末旅游打卡地

  闽越水镇大型情景幻影水秀《寻梦·千年闽越》。记者 邱陵 摄

  结合此次文旅新定位,“乐游闽侯”智慧平台已上线。以该平台为核心,整合全区旅游资源,构建闽侯县全域旅游智慧旅游平台,并通过闽侯县智慧旅游平台,宣传打造“清新福建、有福之州、乐游闽侯”旅游形象,提高闽侯旅游的知名度。大家可关注“乐游闽侯”微信公众号,在线上了解闽侯。

  闽侯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闽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丰富游客旅游体验及群众业余生活,目前至年末将推出一系列全民共享的“文旅活动盛宴”,如汉服节、旅游节、乡村文化艺术节、越野赛等。此外还将推出闽侯县手绘文旅电子地图;计划开通市区到闽侯县南片地区、北片地区、南北联动的旅游直通车项目;在抖音平台邀请达人开展宣传等。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