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致敬“时代楷模” 汲取奋进力量

潘东升先进事迹在福州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

2021-11-20 22:44:0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曾建兵 莫思予 冯雪珠 颜澜萍 阮冠达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曾建兵 莫思予 冯雪珠 颜澜萍 阮冠达

  1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潘东升“时代楷模”称号,在福州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潘东升先进事迹活动中汲取推动实际工作的奋进力量,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鼓楼公安分局东街派出所所长郭仕海表示,要继续答好“72-1=0”“49-1=0”两道命题,争取成为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典范,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台江公安分局洋中派出所所长郑国清表示,作为基层派出所所长,要继续带领全所人员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确保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心里时刻惦记着群众,把工作做实、做细。

  “潘局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无限热爱与忠诚。”仓山公安分局对湖派出所所长杨建生表示,要汲取榜样力量,立足辖区实际,围绕社会治安特点,全面落实矛盾纠纷化解、治安隐患清查、校园及周边安全等措施,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鼓舞和激励了我,也让我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福州中院民四庭一级法官陈雯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投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生动实践,加强涉港澳台、涉外审判工作,为努力提高涉台司法交流研究中心福州分中心建设水平建言献策。

  仓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曹永康表示,要学习潘东升同志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积极维护一方安定稳定。只有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依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检察工作在群众的拥护下发展。

  “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要以他为榜样,把讲真诚、做真事的为民情怀与务实精神贯彻到工作中。”鼓楼区鼓东街道团工委副书记伍倩表示,要以“学习榜样力量,绘就平安鼓东”为主线,构建以专职网格员为主,基层监督管理人员、平安志愿者和巡防队伍为辅的平安建设队伍,实现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

  “潘东升同志用一生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优秀品格。”市发改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志明表示,作为一名发改干部,将进一步对标对表,扎根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创业奉献,为市发改委在全市乃至全省“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贡献自己的力量。

  将人民装在心里的潘东升,也让人民怀念。网友们纷纷留言,表达对潘东升的敬意:“‘时代楷模’,像太阳,将永远东升!”“向‘时代楷模’潘东升致敬!”“潘东升是社会稳定的守护者,值得敬仰!”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