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传承英模精神争取更大光荣

福建省政法队伍持续兴起向“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学习热潮

2021-11-20 16:03:57  来源:福建日报

   19日,中宣部向全社会发布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我省政法系统广大干警第一时间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发布仪式,兴起新一轮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的热潮。

  省公安厅机关广大民警表示,潘东升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敬业、严于律己,是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榜样,无愧于“时代楷模”光荣称号。公安战线要带头开展学习活动,持续兴起学习热潮,把潘东升同志的精神不断传承弘扬下去。要把学习活动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公安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福州市晋安区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收看“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干警们表示,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要以英模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深入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更加优质的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集体学习了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民警们表示,作为成长在这片红色圣地上的基层派出所的民警,要学习潘东升同志忠诚履职、爱民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实干担当的务实精神,永葆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坚决完成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潘东升同志一心向党、忠诚为民,彰显了一名政法干警、一名优秀党员对人民、对事业的高度责任心。”南安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张得意表示,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我们要学习潘东升同志锐意进取之奋发干劲、披荆斩棘之无畏勇气、严于自律之浩然正气,永葆初心、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砥砺前行。

  从潘东升同志身上,福州市公安局鳌峰派出所教导员陈雨更加深切体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深刻内涵,“我要踏踏实实做好辖区工作,肩负起守护榕城平安的神圣使命,把群众的疾苦和冷暖放在心中,守护一方平安”。

  晋江市公安局内坑派出所教导员郑丽绥表示,作为基层公安民警,要从潘东升同志感人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落实落细便民措施,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潘东升同志虽然离开了一生热爱的人民公安事业,但他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将一直激励后来人。我省政法系统广大干警表示,要大力弘扬时代楷模精神,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更好履行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记者 严顺龙 郑雨萱)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