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尹力:我省体育健儿是好样的!感谢你们为国家争光为福建人民赢得荣誉

2021-11-19 18:43:53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我省体育健儿是好样的!感谢你们为国家争光为福建人民赢得荣誉。”

  尹力与我省参加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及第十四届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

尹力:我省体育健儿是好样的!感谢你们为国家争光为福建人民赢得荣誉

  11月19日,省委书记尹力在福州与我省参加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以及第十四届全运会和残特奥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座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载誉凯旋的各位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体育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慰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主持。

尹力:我省体育健儿是好样的!感谢你们为国家争光为福建人民赢得荣誉

  座谈会上,李发彬、黄东萍、刘朝旭、陈超、王桂顺等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先后发言。尹力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尹力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体育事业取得优异成绩,体育发展成就是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一个印证,令人振奋和鼓舞。在国际国内竞技体育舞台上,大家弘扬中华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克服新冠疫情严峻挑战,以顽强的意志品质、精湛的运动技艺、良好的道德风尚,创造了出色成绩,圆满完成各项参赛任务,展现了新时代福建体育健儿的精神风貌,全省人民为你们骄傲和自豪,大家都是好样的!

  尹力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省体育战线的同志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盯“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根本任务,持续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加快普及全民健身运动,推动福建体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保持“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的心态,刻苦训练、勇于拼搏,努力为祖国和家乡人民赢得更大荣誉。希望全省广大残疾人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坚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和全省人民一道,在新福建建设中绽放人生光彩。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体育工作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谋划、部署和推进,加快体育改革创新步伐,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不断开创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关心关注残疾人群体,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让广大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我省体育健儿的拼搏精神、优秀品质,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们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进一步发扬中华体育精神,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在新的起点上接续拼搏奋斗,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努力为祖国争光、为福建添彩。

  省领导罗东川、周联清、檀云坤、李德金、郑建闽、阮诗玮出席座谈。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