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金融

机构线上密集调研厦门上市公司

2021-11-19 10:20:43来源:厦门晚报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上市公司的机构调研不停。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厦门共有1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15份调研记录。不少公司的调研方式已从实地现场调研转变为以电话、视频为主的线上调研。

  线上调研成主流 调研机构明显增加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厦门银行、建发股份、吉比特等11家厦门上市公司共接待了15次机构的调研。其中,吉比特、欣贺股份、宸展光电、学大教育等4家公司均发布了2份调研记录,即接待过两次机构集体调研。

  厦门上市公司的披露显示,最近一个月,吉比特接待了133家机构调研,盈趣科技接待了90家,学大教育、建发股份、亿联网络、宸展光电等4家公司接待机构家数都在两位数以上。

  厦门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的方式已从线下转为线上。除了厦门银行、国安达、立达信外,其他8家公司接待调研的方式均为电话会议或线上会议。通过线上方式,机构调研积极性明显增强。记者以今年5月、6月、7月为例来看,吉比特单月接待机构调研的家数大多在10家左右,而最近一个月激增至133家。7月,8只厦门股接待机构调研,其中6家的机构调研家数为个位数。

  接待机构调研后 公司股价表现突出

  接待过机构调研的厦门公司最近一周股价表现不错。11家公司中,有9家公司股价上涨。

  11月16日,厦门股东亚机械接受2家机构调研。最近一周其股价涨幅达到13%。宸展光电在11月12日接受10家机构调研,这已是其最近一个月内第二次接受机构调研了。11月4日,公司接受4家机构调研。宸展光电的股价表现不错,进入11月以来涨幅超过18%。

  其他在最近一个月接受机构调研的厦门股股价表现也不错,比如欣贺股份、吉比特、国安达等个股在11月的涨幅都在10%以上。( 记者 张海军)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