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晋安区象园街道乐西社区:“空中蛛网”变身“五线谱”

2021-11-19 09:00:4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长河路上空杂乱无章的电线、电缆如同“空中蛛网”,不仅降低道路的颜值,还存在安全隐患。近日,“空中蛛网”变身“五线谱”,475米的长河路重现“无线”风光,这得益于晋安区象园街道乐西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的“履新第一步”。

  据悉,换届工作完成后,乐西社区新一届“两委”将整治“空中蛛网”提上“开门第一件实事”议程。空中缆线涉及多个部门,整治工作千头万绪。在共建单位区委组织部的牵头下,乐西社区通过“走出去”上门拜访、“请进来”现场办公等多种方式,经过锲而不舍的沟通和推进,终于将“缆化入地”改造项目提上实质性解决日程。相关专业人员按照“规范、有序、安全、美观”的原则,对凌乱架空网线进行梳理、捆扎、减除等作业。

  经过1个月的紧张施工,“空中蛛网”没了,居民的“心头结”也解开了。社区一名居民说:“以前路过时,一抬头就能看见低垂的缆线,心里堵得慌。现在‘蜘蛛网’没有了,抬头就能看见清爽的天空,我们的心里也敞亮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