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建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11-19 08:49:21来源:福建日报

  18日,代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审议通过《福建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研究福建省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功集体与个人表彰奖励等工作;通过《福建省土地管理条例(草案)》《福建省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草案)》。

  会议强调,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善救助和帮扶机制,提高社会福利质量和水平,多渠道多形式促进就业创业,帮助残疾人通过劳动生产真正实现自立自强,过上更好更有尊严的生活。要切实提升康复、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无障碍设施建设水平,持续优化无障碍环境,保证残疾人享受更好的公共服务。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下大力气抓好规划实施;残联要切实履行职责,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福建省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上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展现了运动员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面貌,体现了福建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的生机活力。要大力宣传运动员感人事迹和拼搏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残疾人以受表彰运动员为榜样,勇于面对挑战,积极康复健身,更好融入社会,做生活的强者,书写精彩人生。要扎实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会议通过《福建省土地管理条例(草案)》,明确国土空间规划审批与修改的程序,进一步加强土地的保护、开发、利用和监督检查,包括建立易地开垦制度、实行基本农田保护目标管理制度、落实耕地保护补偿制度、建立督察制度等。会议决定将草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通过《福建省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草案)》,草案围绕红色文化遗存的调查认定、保护管理、传承利用等活动,进一步明晰政府及相关部门保护职责。决定将草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通过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福建省排污许可证管理办法〉的决定(草案)》,研究了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