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一园一策”制定提升清单

福州市优化17个园区公交出行环境

2021-11-18 07:50:3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李晓玲)福州各园区标准化建设如火如荼,交通运输部门主动对接全市17个工业(产业)园区,制定公交服务提升清单。18日,由晋安体育馆开往软件园鲲鹏大厦的通勤11号快线正式开通,服务市人才公寓、鹤林新城、北二环等片区的软件园职工通勤。

  通勤11号快线7时30分从晋安体育馆出发,17时45分从软件园鲲鹏大厦站返回晋安体育馆,和职工上下班时间同步,并在软件园内设置多个公交站点。

  以往,工业(产业)园区生活交通配套落后,很多企业不愿意入驻。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打响园区标准化建设战役,推动工业企业“退城入园”。市道运中心积极响应关于提升园区生产生活配套的部署,主动对接软件园,开通、加密园区至市区的公交,带来一系列出行福利——

  5月30日,193路开通,从软件园公交总站前往淮安公交总站,填补洪甘路至妙峰路公交线网空白,方便软件园、淮安片区群众出行;

  6月26日,203路变更起讫站点,从省军区开往软件园E区,同时开通园区通往海丝旅游中心的7686福山郊野公园专线;

  8月1日起,开通207路公交,由火车站北广场开往梅亭部队,填补梅峰支路、梅亭路、铜盘路至火车站北广场公交线网空白。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主动对接全市17个工业(产业)园区,制定公交服务提升清单。

  “经过前期摸底对接,五城区共有福州软件园、福兴经济开发区、金山工业园区3个园区,分布于其他县(市)区的有14个园区。”市道运中心公交科负责人介绍。针对高新区、青口、长乐等处的工业园区,今年,我市依托公交枢纽、大型客流集散点及快速通道等,开通了8条通勤快线。同时,根据长乐、福清、罗源等地园区职工出行规律,优化调整了9条公交线路。

  除了增加公交线路,我市还积极布局场站建设,今年已完成了长乐东湖、漳江路公交首末站建设,以及高新区南屿高速桥下公交车场建设等。福清市园区配套场站项目也进入前期工作。

  市道运中心还引导企业对途经工业园区的6路、125路、128路、197路等线路,更换大车、新车以及低地板公交车,全力打造便捷高效、绿色智慧的园区公交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