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台江区完成拆墙透绿16处 新增绿化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

2021-11-18 07:38:0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原来的危墙拆掉了,现在以绿代墙,不仅排除了安全隐患,小区环境也越来越好!”近日,台江区金星四季花城居民李依姆对小区刚完成的拆墙透绿工程竖起大拇指。截至目前,台江区已完成16处拆墙透绿工程,新增绿化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

  记者在金星四季花城西侧看到,原有的350米封闭式围墙被改造成通透的铁围栏,并以青石板垒成半人高的石柱加以隔断,围栏内的绿地也进行了提升改造,苍翠的低矮灌木错落有致,显得古朴盎然。

  台江区城管局局长赵东辉介绍,该点位原有围墙投用时间较早,多处发生开裂,已经形成危墙,且绿化管养状况不佳,部分地段植被缺失露出黄土,观感较差。该点位的提升工程被列入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总投资74.8万元。在施工人员的全速推进下,项目近期顺利完工,也成为台江区16个拆墙透绿工程的收官之作。

  台江持续提升城区品质,优化生态宜居环境,运用“五事工作法”,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把危墙改造列入拆墙透绿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该区结合老旧小区整治、房地产项目、市政道路建设、违章建筑拆除、绿化提升等统筹协调推进拆墙透绿工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