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要闻

不忘初心实干担当 牢记使命勇毅前行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深入开展

2021-11-17 23:28: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日报记者组

  连日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在基层一线持续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党代会精神内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乡村振兴、产业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牢记为民宗旨 厚植为民情怀

  17日,市委讲师团讲师林梅前往安泰街道于山社区宣讲市党代会精神。于山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陈婷表示,“3820”战略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州的宝贵财富,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市党代会精神宣传到位。她将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践行“一线工作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人民群众的问题发现在一线,落实在一线。

  近日,市优秀红色经典宣讲员刘德佺在鼓楼区鼓西街道陆庄社区进行党代会精神宣讲。“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要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滴水穿石的干劲韧劲,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陆庄社区党委书记林锦表示,将依托群众和党建联盟单位,坚持打造“温暖社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加快建设文明幸福宜居的有福之州添砖加瓦。

  罗源县凤山镇岐屿社区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岐屿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燕玲表示,要做好人民的“勤务员”,推进惠民为民便民工作;以党建引领拉近服务群众的‘一米情’为契机,打造“邻里共治、邻事共议、邻约共立、邻困共帮”的“四共”近邻党建工作格局,拉近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挥行业职能 展现时代担当

  近日,市妇联组织“三八红旗手工作室”负责人开展市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仓山区仓前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吴碧香带着“全国三八红旗手吴碧香工作室”的成员深入仓山区实验幼儿园和仓山区仓前街道,开展市党代会精神宣讲。吴碧香表示,要充分发挥“三八红旗手工作室”的思想引领作用,引导鼓励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在新时代展现巾帼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日,福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晨莺为基层工会干部职工宣讲市党代会精神。她表示,福清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福清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服务发展和服务职工两篇文章,打造红色引领、蓝领创新、橙色关爱、绿色和谐的“四色”工会,团结动员福清市广大职工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建功立业。

  福州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许山日前为该局青年理论小组宣讲市党代会精神。许山表示,高新区税务局将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做好“八闽政务码(高新)”试点推进工作,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切实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领会精神实质 推动产业升级

  近日,闽侯县鸿尾乡党委书记肖钦为全体机关干部、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等宣讲市党代会精神。她表示,鸿尾乡被定位为特色产业园区和乡村振兴示范乡镇,为实现产城融合,推进乡村振兴,鸿尾乡将结合市党代会精神,守住交通、山水两大优势,抓住“工艺品之乡”“橄榄之乡”两大名片,以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和项目建设为总基调,做好优化产业、产城融合、改善民生三篇文章,打造既有乡愁记忆,又极具宜居品质的新城镇。

  近日,连江县科协主席郑秀彬为机关干部职工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创新驱动勇作为”主题宣讲。“我们要以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推动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郑秀彬表示,要围绕福州及连江本土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积极汇聚创新人才,构建高质量服务体系,推进科技赋能现代产业发展壮大,团结带领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深入开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