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22:59:3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颜澜萍 阮冠达 林晗 曾建兵 林奕婷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欧阳进权 颜澜萍 阮冠达 林晗 曾建兵 林奕婷

  连日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兴起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围绕市委工作重心,提振干事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毅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多措并举、开拓创新,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推进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确保工业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发展,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婧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谋划民族宗教工作的精神动力,不断提升省会城市民族宗教工作水平,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入基层,强化服务,改进作风,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小荣表示,将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深化践行新财政新使命要求,明确财政服务发展的着力点,找准财政保障民生的落脚点,坚持“3820”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力护航“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麒蛰表示,要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着力提速重点蓄引调水工程建设,构筑现代化水资源保障网络;聚力闽江、龙江、敖江流域等重点河段水生态修复治理,推动全域幸福河湖建设;不断深化河湖长制、智慧水利等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推动水利发展能力提档升级。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翁国平表示,要争当坚定文化自信的排头兵,深入挖掘闽都文化深厚底蕴,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及闽剧、评话、伬艺等地方传统戏曲系统性保护;当好讲好福州故事的排头兵,创排一批具有浓郁闽都文化特色的优秀文艺、影视作品;当好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排头兵,争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深入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和高A级景区升级三年行动。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冬阳表示,要始终坚持落实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审计理念,加强民生资金项目审计监督;始终坚持常态化“经济体检”的职责定位,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审计工作目标任务。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诸凯表示,要持续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进一步探索“党建+运动队”等党建品牌;精准体育惠民,打造“活力、智慧、品质”的公共服务体系,优化群众“15分钟健身圈”;深入基层搞调研,全面摸清困难问题,全力以赴保安全,打好十七届省运会、保障亚运会。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锦华表示,将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进统计工作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年终岁末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研判,“数说”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猛猛表示,要聚焦“六个城、五品牌、九行动”,立足“发展—服务—防风险”的工作主线,用好政金企产融对接、典型工作推进、上市后备企业梯度服务三个工作机制,全面构建海丝核心区金融中心,打造数字金融创新高地、产业金融发展高地和海上金融先行高地。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刚表示,要通过多种形式带动国资系统党员干部学深学好六中全会精神,同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相结合,持续做好国资系统经营发展各项工作,在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