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七届海丝国际旅游节将启幕 福州“海丝”朋友圈扩大

2021-11-17 10:56:48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1月16日电 (记者 闫旭)记者16日从福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将于11月23日启幕。

  “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海丝国际旅游节”)是目前中国唯一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综合性大型国际旅游节。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翁国平表示,海丝国际旅游节为“海丝”沿线及周边国家搭建了对外展示、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

  翁国平表示,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以“共建海丝之路 共促文旅繁荣”为主题,将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办节”的做法,突出“国际特色、海丝特色、文旅特色”,打造具有国际辐射力的旅游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平台。

  期间,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将举办文旅合作高峰论坛、“海丝奇妙夜”文旅体验活动、2021福建旅游交易会、第十二届温泉国际旅游节等活动。

  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注重拓宽对外合作,共建“海丝”之路。翁国平称,福州的“海丝”朋友圈不断扩大,拟邀请俄罗斯、泰国、贝宁、斯里兰卡等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部门官员、海丝旅游联盟代表、国际性旅游机构等嘉宾参加,共同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人文交流纽带。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表示,将发挥“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的影响力,联合“10+2”联盟成员省份和地区,同期举办“蔚蓝梦想·绚丽海丝”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图片展,推广联盟成员单位丰富的“海丝”旅游资源,推动“海丝”旅游产业合作不断向深度、广度拓展。(完)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