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莆田:“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优质高效完成任务”

2021-11-17 10:24:35来源:福建日报

莆田:“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优质高效完成任务”

  张伯松(左)带队开展“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六个一批”项目专题调研。 吴志军 摄

  “地下室部分完成,塔吊已经进场,目前正在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再提速!项目建设事关秀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重新倒排工期、连续作战,抓紧今年最后两个月时间,不负大好时光。”近日,在秀屿区高铁新城南片区北组团棚户区改造项目(地块一)现场,秀屿区委书记张伯松在开展“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六个一批”项目专题调研时,对承建单位和施工单位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45446.52平方米,包含幼儿园、高层住宅以及多栋配套用房。现场,数十名工人正分工作业,挖掘机、渣土车来来回回,机器声大作。“要紧盯施工进度,更要多关心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困难。”张伯松叮嘱随行人员。

  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莆田荔源集团。莆田荔源集团为福建省亿力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产业涉及电力技术咨询、工程设计、施工、监理、设备制造、电力通信、信息工程施工及服务、电力设备代维护等。

  “近年来,秀屿区抢抓莆田城市新区建设契机,加快高铁、土海、城东三大片区连片开发,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荔源集团到秀屿安新家,我们十分欢迎,并且将全力支持、做好服务。”张伯松表示。

  在城港大道的一侧,放眼向丰树电商物流综合产业园项目现场望去,原本杂乱无章的房屋群,已被一片平整的空地取代。“目前进度如何?有什么问题?”刚下车,张伯松便关心发问。

  丰树集团为新加坡企业,业务遍及亚洲、澳洲、欧洲、美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丰树电商物流综合产业园项目分两期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1亿美元。项目主要建设城市配送中心、区域冷链分拨中心、特色电商产业中心三大功能区。投运后,预计园区年营业额将达9亿美元,新增约800个就业岗位,税收预计每年可达3600万元人民币。

  “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攻坚两个月、奋战六十天’决策部署,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坚持统筹安排,科学调度,清单管理,挂图作战,精心施工,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优质高效完成任务。”张伯松说,“未来,我们要将笏石镇打造成为闽东南沿海乃至福建省的‘物流枢纽’。”

  (记者 陈汉儿 通讯员 吴志军)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