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福州举办“健康河湖 幸福家园”活动

2021-11-17 08:51:55来源:东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强化河湖管理保护,提升群众爱护河湖意识。14日下午,福州市河长制办公室、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鼓西街道等单位在西湖公园联合开展“健康河湖 幸福家园”——暨河小禹爱河护河活动。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河长办副主任陈异鼓励群众积极发动参与河长制公益活动,倡导生态环境文明理念,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挺介绍了福州市河湖研究院和河流健康评估工作相关情况,呼吁大家共同关注、参与河湖健康评估。

  互动问答环节,主持人提出河长制知识相关问题,与群众进行现场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大家无不沉浸在爱河护河知识中。

  启动仪式结束后,鼓西街道西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环西湖开展了爱护河湖的巡河活动。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河小禹”们,则在西湖开展河湖健康公众满意度现场问卷调查活动,并通过邀请过往行人填写问卷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爱河护河知识,提升群众爱护河湖意识。(记者 陈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