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女排40年前首次夺冠,外交部:女排精神让我们动容

2021-11-16 17:31:43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1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今天是中国女排在日本大阪首夺世界冠军40周年纪念日。我注意到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此前发出预告,将与日方合作举办线上纪念活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答: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关注到,今天社交媒体有很多人转发40年前中国女排以七战全胜的成绩在大阪首登世界冠军领奖台,由此开启中国女排“五连冠”辉煌的往事。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让我们动容,它也成为中华民族锐意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中日两国在文化体育领域一直开展着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留下不少脍炙人口的佳话。今明两年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国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谋划实施好人文交流活动,为中日关系营积极友善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