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一斤螃蟹绑绳重二两 立案查处

2021-11-16 17:06:31来源:厦门晚报

  近日,厦门市查处两起螃蟹“绑大绳”案件。

  在第八市场,鹭江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一家海鲜经营户所售螃蟹存在过度捆绑行为。执法人员随即要求经营户为螃蟹“松绑”,并立案调查。

  经调查了解,这批螃蟹购于夏商国际水产交易中心的一家海鲜批发店。殿前市场监管所随即组织力量对涉事经营户开展例行检查,但该经营户实施“绑大绳”行为较为隐蔽,执法人员转而采取暗中监控的方式,逐步摸清涉事经营户为螃蟹上“绑”的规律。

  在一次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经营户所售螃蟹的绑绳又粗又长,整整绕了3圈。执法人员开展现场取证,抽取11只螃蟹进行称重,发现绑绳重量达到螃蟹自重的18.99%,其中一只甚至达到了24%,远超5%的合理范围。执法人员当场督促经营者剪断销毁超重绑绳,并对当事人依法立案查处。

  据了解,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水产品过量称重违法行为,于2019年9月开展专项整治,多次深入各大农贸市场,通过明察暗访,压紧压实责任,始终对水产品过量称重问题保持高压态势,持续严厉打击过度捆绑水产品行为,水产品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整治。 (记者 高金环 通讯员 陈雪松)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