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城管快处快拆650平方米违建

2021-11-16 09:22: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石美祥

仓山城管快处快拆650平方米违建

拆违现场。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石美祥/摄)15日,仓山区城管执法人员在日常“两违”巡查中发现,位于潘墩路旁的某汽车4S店正在“加班加点”进行非法改扩建,立即将情况上报。仓山区城管局及城门镇快速反应组成联合执法队伍,调配钩机开展专项拆除行动,共拆除现行违建面积约650平方米。

  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该4S店不仅假借主体建筑需要翻修之名,在原有楼体基础上扩建了将近120平方米,还利用自身位置靠近河岸,较为隐蔽不易被发现的特点,在四周搭建了近500平方米的铁皮停车棚。甚至连4S店门口的位置也不“浪费”,偷偷打下地基准备搭建门卫房。

  “像这样企图瞒天过海,获取不当谋利的抢建行为必须坚决制止。”仓山区城管局相关人士表示,提醒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要心存侥幸在建筑物楼顶、四周等公共区域私搭乱建。

  据介绍,近期,仓山区委、区政府要求各属地单位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加强日常巡查,对新增现行违建开展“横到边、纵到底”全面排查防控,一经发现,即查即拆。特别是对突击抢建行为恶劣、造成影响极坏的,更要从重从快拆除,坚决整治到位,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拆除”。

  下一阶段,仓山区各属地部门将继续加强对新增违建的巡查力度,逐步健全完善巡查监管体系,深入推进“两违”治理工作,切实维护好仓山区良好治违秩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