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福州中院与高校开展“云普法”

2021-11-16 08:50: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李晓鸣

  近日,福州中院民二庭联合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开展了一场“云普法”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在各自学校在线旁听庭审和在线互动的方式,将庭审、旁听和互动交流通过“云端”集合一体。活动联合的高校数量也从以往的单家扩展为多家。福建师范大学及闽江学院三百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旁听交流,既有效节约了学校师生现场旁听庭审的组织成本,又契合目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既高效又安全。

  此次活动以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选取强实践性、高热度的公司股权转让纠纷案件,引导高校师生关注更高层次、更为复杂的社会经济活动。同时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融入此次活动,提前发送案件简介、设置庭后法官释法环节、注重庭后问答交流,将单纯旁听庭审建设成为“环绕立体”的庭审大课堂,力求活动实现更深层次的积极影响。

  近年来,福州中院民二庭切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积极推动“法律六进”工作,包括组织“法律进学校”,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组织“法律进社区”,为社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宣传普及民法典等,获得群众好评;组织“法律进企业”,为企业详析民法典颁布后企业经营注意事项,为在榕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优化福州市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